健康之路20130508-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下)-痣,黑痣恶变,黑色素瘤,蜘蛛痣-杨慧兰

2013-09-02 00:06:4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08期: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下)-痣、黑痣恶变、黑色素瘤、蜘蛛痣;专家:杨慧兰。

导读:如何区分斑和痣?辨别痣良恶的三大要素;哪个部位的痣风险高?足底长的痣为什么恶变风险高?哪种痣恶变的危险性更高?治疗恶性黑色素瘤不能采用什么方式?蜘蛛痣和身体内的哪个内脏有关?蜘蛛痣多发于身体的哪个部位?红色的蜘蛛痣能去掉吗?新长的痣危险吗?长毛的痣有危险吗?什么颜色的痣容易恶变?

本集《警惕皮肤异常信号(下)》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如何区分斑和痣?

辨别痣良恶的三大要素:部位、变化、颜色。

哪个部位的痣风险高?

脸上?后背?足底?正确答案是足底的痣风险高。

现场讨论:足底长的痣为什么恶变风险高?

专家观点:长在嘴上的痣要警惕恶变。

哪种痣恶变的危险性更高?

长毛的痣?太小的痣?突然变大的痣?正确答案是突然变大的痣恶变的危险性更高。

现场讨论:如何避免痣发生恶变?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黑痣恶变的异常信号:不对称、边缘模糊表面粗糙、颜色不均匀、直径大于5毫米。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黑痣恶变的异常信号:不对称、边缘模糊表面粗糙、颜色不均匀、直径大于5毫米。

治疗恶性黑色素瘤不能采用什么方式?

激光治疗?手术治疗?药物治疗?正确答案是治疗恶性黑色素瘤不能采用激光治疗。

专家观点:恶性黑色素瘤应尽早手术。

现场讨论:新长的痣危险吗?长毛的痣有危险吗?什么颜色的痣容易恶变?

蜘蛛痣和身体内的哪个内脏有关?

肝?肠?肾?正确答案是蜘蛛痣和身体内肝有关。

现场讨论:蜘蛛痣多发于身体的哪个部位?红色的蜘蛛痣能去掉吗?

专家观点:5毫米以上的蜘蛛痣需警惕。长蜘蛛痣还预示着维生素的缺乏、类风湿。

专家介绍:

杨慧兰,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广州军区总医院皮肤科室负责人,广州军区皮肤激光整形中心主任兼皮肤科主任,广州军区皮肤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激光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容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中西医结合会化妆品科学委员会常委。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y/y4avxstlacnme0y.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