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219-冬季健康不打折-暖手护足-皮肤皲裂和冻疮-王刚

2013-02-16 16:43:4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219期:冬季健康不打折-暖手护足-皮肤皲裂和冻疮,专家:王刚。

主要内容:皮肤皲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预防皮肤皲裂抹什么最好?处理皮肤皲裂哪种方法最有效?什么情况会导致脚部发生冻疮?预防冻疮的注意事项。

本集讲解的内容:

冬季发生皮肤皲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是干燥、寒冷还是潮湿?正确答案是干燥是冬季皮肤皲裂的根本原因。

皮肤皲裂往往是由浅入深,长时间接触水会发生皮肤皲裂,并且不容易愈合。

预防皮肤皲裂抹什么最好?

是蛤蜊油?凡士林还是甘油?正确答案是凡士林预防皮肤皲裂最好。

处理皮肤皲裂哪种方法最有效?

是抹猪油?贴橡皮膏还是用锉刀锉?正确答案是贴橡皮膏处理皮肤皲裂最好。

很多人喜欢去死皮,需要注意的是,去死皮不能过度,更不能形成强迫症,否则会对皮肤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冻疮是冬季常见病,血液循环不好的部位容易发生冻疮,比如四肢末端、耳朵等。

冻疮很容易复发,并且会给身体带来较多不便。

以下哪种情况会导致脚部发生冻疮?

是用热水烫脚?穿紧口袜还是脚爱出汗?正确答案是穿紧口袜更容易导致脚上生冻疮。

冬天不要穿过紧的袜子或者裤子、衣服,这些会导致血液循环出问题,进而出现冻疮。

预防冻疮的注意事项:

加强锻炼,多搓手脸、热水洗脚、外用软膏、注意饮食、戒烟等。

专家介绍:

王刚教授,医学博士,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西京皮肤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西京皮肤医院院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4/49lo8fpz6uuwznx.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