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30-中医望诊辩健康1-面色发黄,面部长斑,长痘,黄褐斑,祛色斑-王小云

2013-08-30 16:10:37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30期:中医望诊辩健康1-面色发黄、面部长斑、眉间长痘、黄褐斑、巧祛色斑的方法;专家:王小云。

导读:健康的面色是什么样?满面红光健康吗?面部常见病色有哪些?面色发黄与哪个脏腑失调有关?吃完火锅后,面部哪个地方容易长痘?面部长斑提示身体哪方面失调?黄褐斑是怎么回事?节目中介绍了巧祛色斑的方法:木瓜祛斑、砭石祛斑。

本集《中医望诊辩健康1》讲解的内容:

中医面诊看什么

中医面诊看什么:面色、长痘、长斑。

专家观点:中医认为:病形于内,必诸于外。

健康的面色是什么样?

满面红光?面色白皙?还是微黄红润?正确答案是健康的面色是微黄红润。

面部常见病色有哪些?

现场讨论:满面红光健康吗?

专家观点:红色属心,面红需警惕心血管病;白色属肺,面白的人呼吸系统比较薄弱;月经过多会导致面色发白;黄色属脾,面黄说明脾胃功能不好;全身呈黄绿色需警惕黄疸型肝炎;黑色属肾,面色发黑与肾脏功能失调有关。

面色发黄与哪个脏腑失调有关?

脾?心?还是肺?正确答案是面色发黄与脾失调有关。

专家观点:剧烈疼痛会导致面色发青;缺氧会造成面色青紫;口唇发紫需警惕心血管病。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面色发出的健康信号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面色发出的健康信号。

吃完火锅后,面部哪个地方容易长痘?

眉间?下颌?还是嘴唇周围?正确答案是吃完火锅后,面部嘴唇周围容易长痘。

专家观点:眉间长痘与肺热有关;下颌长痘与肾火旺有关;痘长在鼻翼和鼻子下方说明消化功能不好;惊恐过度会令面部长痘。

面部长斑提示身体哪方面失调?

血热?血虚?还是血瘀?正确答案是面部长斑提示身体血瘀。

现场讨论:黄褐斑是怎么回事?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巧祛色斑有方法;木瓜祛斑需搓揉面部15-20分钟;砭石祛斑需逆时针按摩20分钟。

专家介绍:

王小云,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协助导师。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妇科教研室主任,大妇科主任,妇科学科带头人。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中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伦理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委医疗保健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u/usztxxaenvas1y2.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