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27-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下)-鸡蛋,牛奶,酸奶,巧克力,加工食品,水果,蜂蜜,桑葚等食物如何存储-范志红

2014-05-27 22:28:0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27期: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下)-鸡蛋、牛奶、酸奶、巧克力、加工食品、水果、蜂蜜、桑葚等食物如何存储;专家:范志红。

导读:鸡蛋该如何储藏?新鲜鸡蛋能在冰箱存放多久?鸡蛋在吃之前需要清洗吗?牛奶需要放冰箱吗?需要放置在冰箱哪个位置?酸奶需要冷藏储存吗?哪种牛奶需要冰箱储藏?巧克力冷藏前后口感有何差别?哪种加工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储存?哪种水果放入冰箱后会加速变质?桑葚如何储藏?

本集《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下)》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鸡蛋该如何储藏?

专家观点:鸡蛋应该冷藏;建议购买小盒鸡蛋食用。

新鲜鸡蛋能在冰箱存放多久?

新鲜鸡蛋能在冰箱存放多久?

1个月?3个月?6个月?正确答案是:新鲜鸡蛋能在冰箱存放1个月。

专家观点:鸡蛋的保存时间一般来说是常温45-60天,但是时间越长风味会大打折扣。

现场讨论:鸡蛋在吃之前需要清洗吗?

专家观点:鸡蛋壳本身会带有沙门氏菌,建议在保存时注意细菌传染。

现场讨论:牛奶需要放冰箱吗?需要放置在冰箱哪个位置?

专家观点:牛奶保存需要看牛奶的类型是否需要冷藏。

哪种牛奶需要冰箱储藏?

巴氏杀菌奶?全脂灭菌调制乳?正确答案是:巴氏杀菌奶需要冰箱储藏。巴氏杀菌乳更能保持新鲜风味。

专家观点:所有的巴氏杀菌乳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冷藏。高温灭菌乳损失的维生素少。巴氏杀菌奶应放到冰箱靠里面的位置。

专家观点:酸奶需要冷藏储存。

现场体验:巧克力冷藏前后口感有何差别?

专家观点:巧克力在十几度的情况下储藏口感最好。低温会改变巧克力的质地和口感变得质地粗糙。

专家观点:冷冻也要遵循上熟下生的原则。

哪种加工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储存

下面哪种加工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储存?

开封的蜂蜜?开封的罐头?开封的番茄酱?正确答案是:开封的蜂蜜不需要放入冰箱储存。蜂蜜放冰箱后易产生结晶影响口感。

专家观点:没有开封的罐头、番茄酱不必放冰箱;但是一旦开封就必须放冰箱。

哪种水果放入冰箱后会加速变质?

芒果?樱桃?苹果?正确答案是:芒果放入冰箱后会加速变质。热带水果大都不适合放冰箱。苹果可在室温下储藏7-10天。

现场讨论:桑葚如何储藏?

专家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m/msc7kvss45olrj4.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