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26-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中)-蔬菜,豆腐,土豆,茶叶,坚果的储藏-范志红

2014-05-26 22:35:31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26期: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中)-蔬菜、豆腐、土豆、茶叶、坚果的储藏,冰箱储存原则;专家:范志红。

导读:冰箱储存原则;豆腐最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室什么位置?蔬菜应该如何储藏?土豆该不该放冰箱?蔬菜能冷冻吗?蔬菜如何冷冻保存?茶叶该如何保存?哪种茶特别需要低温保存?茉莉花茶可以放冰箱吗?坚果该如何保存?坚果应该冷藏还是冷冻?

本集《冰箱储藏的是与非(中)》讲解的内容:

豆腐最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室什么位置

豆腐最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室什么位置?

最里面?冰箱门?中间?正确答案是:豆腐最适合放在冰箱冷藏室最里面。最里面冷气越剧烈;冷藏室靠里面的位置是温度最低的。

冰箱储存原则:上熟下生;生熟分开。

专家观点:豆腐发黏发酸,容易滋生细菌,千万不能吃。

现场讨论:蔬菜应该如何储藏?

专家观点:大部分蔬菜适宜冰箱冷藏(4-6度)。绿叶蔬菜应放在保鲜袋冷藏;建议3天以内食用。

室温储藏蔬菜营养会迅速流失

专家观点:室温储藏蔬菜营养会迅速流失。

土豆该不该放冰箱?

该放?不该放?正确答案是:土豆该放冰箱。

专家观点:红薯不适合冷藏。

现场讨论:蔬菜能冷冻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蔬菜如何冷冻保存?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蔬菜如何冷冻保存?

现场讨论:茶叶该如何保存?

专家观点:建议购买抽真空包装的小袋茶叶。茶叶冷藏可延长保质期,保留风味。茶叶冷藏时需要层层密封。

哪种茶特别需要低温保存?

普洱茶?绿茶?红茶?正确答案是:绿茶特别需要低温保存。红茶本来就是发酵茶可以常温保存;普洱茶只要温度、湿度合适可以保持几十年。

现场讨论:茉莉花茶可以放冰箱吗?坚果该如何保存?

专家观点:坚果有哈喇味儿不宜再吃,坚果应该冰箱保存。

坚果应该冷藏还是冷冻?

冷藏?冷冻?正确答案是:坚果应该冷冻。降温是延长食物保质期的方法。

专家介绍: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dutt6vvqkq3h3c.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