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19-望闻问切禽流感-禽流感的预防,传播途径,鸡肉,鸡蛋-王玉光

2013-08-01 23:59:4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19期:望闻问切禽流感-禽流感的预防、传播途径、鸡肉、鸡蛋;专家:王玉光。

导读:禽流感主要是由哪种禽类带来的?禽流感的传播途径;禽流感时期你还会吃鸡肉吗?禽流感时期你还会吃鸡蛋吗?如何正确洗手?预防禽流感应该怎么做?哪种消毒方式可以杀灭禽流感病毒?如何判断是否患上禽流感?

本集《望闻问切禽流感》讲解的内容:

现场调查:对于禽流感最担心哪些问题?

专家观点:H7N9禽流感病死率高于普通流感;目前无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能在人际间传播。

禽流感主要是由哪种禽类带来的?

鸡?鸽子?还是候鸟?正确答案是禽流感主要是由候鸟带来的。

禽流感的发生于候鸟的迁徙特点密切相关;接触禽类容易感染禽流感病毒;散养的家禽更容易感染禽流感病毒。

禽流感的传播途径

禽流感的传播途径

分泌物:唾液、汗液、泪液;

接触:皮肤;

排泄物:粪便、尿液;

禽流感病毒喜冷怕热

禽流感时期你还会吃鸡肉吗?禽流感时期你还会吃鸡蛋吗?

专家观点:禽流感病毒有喜冷怕热的特点。鸡蛋里一般不会含有禽流感病毒。如何煮鸡蛋?水沸腾后煮5分钟后即可放心食用。

特别提示:鸡肉可以放心的吃,只不过不要购买或直接宰杀活禽。

现场演示:你会洗手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正确洗手。

预防禽流感应该怎么做?

吃药预防?避免过度劳累?还是熏醋消毒?正确答案是预防禽流感应该避免过度劳累。

专家观点:哪种消毒方式可以杀灭禽流感病毒?

判断是否患上禽流感首先要看?

是否发烧咳嗽?是否接触过禽类?还是是否呼吸困难?正确答案是判断是否患上禽流感首先要看是否接触过禽类。

专家观点:流感的主要特点是全身症状比较重;接触过禽类并有流感症状者应尽早去医院。

专家介绍:

王玉光,男,教授,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国家卫生部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p/phod50nm0efvrqj.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