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1-去火一身轻4-肺火,肺热,肺虚热,肺实火,肺虚火-王玉光

2013-07-30 15:13:2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1期:去火一身轻4-肺火、肺热、肺虚热、肺实火、肺虚火;专家:王玉光。

导读:哪种症状是肺热的表现热?哪种生活习惯容易产生肺热热?肺虚热的表现;咽喉痛我们应该用什么去火?有了肺热不适合吃哪种食物好?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穴位去肺火:少商穴。

本集《去火一身轻4》讲解的内容:

鼻腔干燥是肺火的表现。

以下哪种症状是肺热的表现?

咳黄痰?咳稀痰?还是咳白痰?正确答案是咳黄痰是肺热的表现。

肺热的表现

肺热的表现:

口部:口干口渴

鼻腔:气热干燥、流鼻血

咽部:咽干、咽痛、失声

肺部:干咳、气喘、咳黄痰

痤疮、皮肤干燥是肺热的表现。

下列哪种生活习惯容易产生肺热?

穿得太多?爱喝酒?还是爱熬夜?正确答案是穿得太多容易产生肺热。焦虑、烦躁也会产生肺火。

肺虚热的表现:

咽干口燥、干咳无痰、手足心热、潮热盗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穴位去肺火:少商穴。

咽喉痛我们应该用什么去火?

板蓝根冲剂?川贝枇杷露?还是养阴清肺丸?正确答案是咽喉痛我们应该用板蓝根冲剂去火。

酒大黄和生甘草泡茶可以缓解肺实火。

元参和生甘草泡茶可以缓解肺虚火。

有了肺热不适合吃下列哪种食物?

大枣?橙子?还是山楂?正确答案是有了肺热不适合吃大枣。梨、银耳、百合、莲藕润肺很好。

专家介绍:

王玉光,男,教授,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国家卫生部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病分会常务理事。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d/du0gslebk3b68dp.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