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31-去火一身轻3-胃火的表现,降胃火食物及穴位-胡立明

2013-07-30 14:56:55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31期:去火一身轻3-胃火的表现、降胃火食物及穴位;专家:胡立明。

导读:胃火的表现及主要症状;胃火产生的原因;石膏去胃火;按摩内庭穴去胃火;绿豆粥有清胃火的作用;黄瓜有降胃火的作用;去胃火美食:茄汁烧肚丁。

本集《去火一身轻3》讲解的内容:

鼻子红肿起包是胃火的表现。

胃火产生的原因:吃得太饱、饮用烈性酒、

下列哪项是有胃火的表现?

容易饥饿?食欲不振?有饱胀感?正确答案是容易饥饿有胃火的表现。

胃火的主要症状

胃火的主要症状:容易饥饿、鼻子红肿起包、口臭、口疮、痤疮、便秘。

下面那种情况是胃火产生的原因?

吃得太饱?吃得过烫?吃得过咸?正确答案是吃得太饱是胃火产生的原因。

专家观点: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引发胃火;某些药物也可能引发胃火。

下面哪些药材有去胃火的功效?

石榴花?石花菜?石膏?正确答案是石膏有去胃火的功效。

石膏不能随便使用必须遵医嘱,黄连、麦冬泡水可以去胃火。

专家观点:去火药不能长期服用,改善症状后应该及时停药。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穴位去胃火:内庭穴。

下列那种粥有清胃火的作用?

百合粥?绿豆粥?薏米粥?正确答案是绿豆粥有清胃火的作用。

黄瓜有降胃火的作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去胃火美食:茄汁烧肚丁

专家介绍:

胡立明,男,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擅长各种肝病、胰胆疾病、慢性胃炎及溃疡、功能性胃肠病、内镜检查和镜下治疗、肝癌、胰腺癌等消化道肿瘤介入治疗等。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e/etsi5g2nyk5a1r6.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