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29-去火一身轻1-降心火,祛实火,舌头起泡,脾胃虚弱-刘红旭

2013-07-29 18:26:01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29期:去火一身轻1-降心火、祛实火、舌头起泡、脾胃虚弱;专家:刘红旭。

导读:心火的表现;心虚火的表现;心火分实火和虚火;哪种情况是引起心火的原因?舌头起泡可以用哪种茶来缓解泡饮?哪种食材有利于降心火?专家现场指导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推荐食疗:薏米赤豆莲子粥。

本集《去火一身轻1》讲解的内容:

心火表现在哪个部位?

舌头?眼皮?还是嘴唇?正确答案是心火表现在舌头。心火最常见的表现是舌头红。

心火分实火和虚火。

下列哪种情况是引起心火的原因?

熬夜?暴饮暴食?还是心情郁闷?正确答案是熬夜是引起心火的原因。

暴饮暴食会导致胃火;心情郁闷会导致心火。

心虚火的表现:

潮热盗汗、口干口渴、五心烦热、面颊潮红。

舌头起泡可以用下面哪种茶来缓解泡饮?

莲子心茶?菊花茶?还是金银花茶?正确答案是舌头起泡可以用莲子心茶来泡饮。

金银花茶祛肺火、菊花祛肝火。

脾胃虚弱的人要慎用莲子心

脾胃虚弱的人要慎用莲子心。

牛黄清心丸等中成药也可以祛实火。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穴位去心火(少府穴、劳宫穴)。

下列哪种食材有利于降心火?

玉米粥?红豆粥?还是绿豆粥?正确答案是红豆粥有利于降心火。红豆粥对去心火很好。

绿豆的功效及作用

专家现场指导红豆和赤小豆的区别。红豆和赤小豆相比,赤小豆去心火的效果更好。

薏米赤豆莲子粥

推荐食疗:薏米赤豆莲子粥:无心莲子+赤小豆+薏米+糯米

专家介绍:

刘红旭,男,教授,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心血管科主任,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主要社会兼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医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杂志编委、世界危重病医学杂志编委、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评审委员会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tp80k85c4k3ovk.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