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02-去火一身轻5-肾火,失眠,疲劳,便秘,去肾火的食材-孙伟

2013-07-30 15:29:2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02期:去火一身轻5-肾火、失眠、疲劳、便秘、去肾火的食材;专家:孙伟。

导读:容易疲劳是肾气亏的表现;失眠是有肾火的表现;腹泻是阳虚的表现;便秘也是肾火的表现。导致肾火的四大原因:过于疲劳、精神压力过重、久病入肾、过度辛辣。哪些药材去肾火?哪种食材对去肾火有帮助?

本集《去火一身轻5》讲解的内容: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

下列哪种情况是肾火的表现?

掉头发?贪睡?还是腹泻?正确答案是掉头发是肾火的表现。

容易疲劳是肾气亏的表现;失眠是有肾火的表现;腹泻是阳虚的表现;便秘也是肾火的表现。

下列哪种习惯可导致肾火?

过于烦劳?不爱喝水?还是剧烈运动?正确答案是过于疲劳导致肾火。肾阴包括:津、液、血、水。

导致肾火的四大原因:过于疲劳、精神压力过重、久病入肾、过度辛辣。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肾经去肾火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按摩肾经去肾火:太溪穴、涌泉穴、肾腧穴。

下面哪项药材去肾火?

黄芪?枸杞?还是当归?正确答案是枸杞去肾火。

枸杞、杭白菊泡水喝可缓解耳鸣。

用枸杞、麦冬泡水喝可降肾火。

六味地黄丸可滋阴降火。

眼花、耳鸣适用于杞菊地黄丸。

下列哪种食材对去肾火有帮助?

苦瓜?洋葱?还是山药?正确答案是山药对去肾火有帮助。

专家观点:黑色食物、根茎类食物大多有滋阴降火的作用。小米有补肾、清虚热的作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去肾火美食:海参小米粥。

专家介绍:

孙伟,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肾病医疗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并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肾病分会委员、南京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y/ydb73ovwwg2o19h.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