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703-退休你准备好了吗-退休综合征,焦虑,失眠-杨甫德

2014-05-06 22:15:24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703期:退休你准备好了吗-退休综合征、焦虑、失眠;专家:李峰。

导读:退休后有什么变化?退休综合征多表现为哪种情绪?退休后清洗焦虑有哪些表现?焦虑引起最常见的身体反应是什么?焦虑会引起哪些身体反应?如何判断身体不适是否与焦虑有关?为什么退休后容易失眠?避免出现退休综合征怎样做更好?退休综合症持续多久最好就医?

本集《退休你准备好了吗》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退休后有什么变化?

退休综合征多表现为哪种情绪?

爱发脾气?暗自伤心?发呆?正确答案是退休综合征多表现为爱发脾气。

老年人焦虑的表现

老年人焦虑的表现:注意力不集中、坐立不安、烦躁、易发脾气、来回走动、害怕、紧张、过分担心。

现场讨论:退休后清洗焦虑有哪些表现?

焦虑引起最常见的身体反应是什么?

腹泻?耳鸣?视力模糊?正确答案是焦虑引起最常见的身体反应是腹泻。

现场讨论:焦虑会引起哪些身体反应?如何判断身体不适是否与焦虑有关?为什么退休后容易失眠?

专家观点:焦虑情绪容易引起入睡困难。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缓解焦虑的运动。

避免出现退休综合征怎样做更好?

找人倾诉?培养爱好?重新找工作?正确答案是避免出现退休综合征培养爱好更好。

现场讨论:退休计划什么时候做最好?退休计划要包括哪些内容?

专家观点:退休计划要写下来才能更好执行。

现场讨论:退休计划该怎么写?

专家观点:每天用于自我爱好时间不宜过长。

退休综合症持续多久最好就医?

三个月?半年?一年?正确答案是退休综合症持续三个月最好就医。

专家介绍:

杨甫德,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健康巡讲专家,有十余项研究获得北京市和国家科技成果奖。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s/slutf6lg3yme2ly.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