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702-家有害虫-黑皮蠹,蛀虫,蝶蝇,小飞虫,如何杀灭虫子-曾晓芃

2013-11-15 23:51:00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702期:家有害虫-黑皮蠹,蛀虫,蝶蝇,小飞虫,如何杀灭虫子;专家:曾晓芃。

导读:衣物蛀虫最喜欢啃食哪种衣物?哪些地方易滋生衣物蛀虫?衣物暴晒可以杀灭蛀虫吗?哪些产品可以防衣物生虫?粮食在什么情况下最易生虫子?家中还有哪儿会生虫?卫生间为什么易生小飞虫?如何杀灭卫生间蝶蝇?

本集《家有害虫-黑皮蠹,蛀虫,蝶蝇,小飞虫,如何杀灭虫子》讲解的内容:

健康之路20130702-家有害虫-黑皮蠹,蛀虫,蝶蝇,小飞虫,如何杀灭虫子-曾晓芃

衣物蛀虫最喜欢啃食哪种衣物?

纯棉?化纤?纯毛?正确答案是衣物蛀虫最喜欢啃食纯毛衣物。

现场讨论:蛀虫喜欢啃食家中什么衣物?家里的衣物蛀虫从哪儿来?

黑皮蠹喜欢吃什么:羊毛、兔毛、真丝、呢绒、中药、面粉、花生、大豆等。

黑皮蠹喜欢吃什么

羊毛、兔毛、真丝、呢绒、中药、面粉、花生、大豆等。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哪些地方易滋生衣物蛀虫?

衣物暴晒可以杀灭蛀虫吗?

可以?不可以?正确答案是衣物暴晒不可以杀灭蛀虫。

现场讨论:对付衣物蛀虫有什么好办法?樟脑球放在衣物中有何用处?如何选择衣物防驻剂?

哪些产品可以防衣物生虫?

樟脑(天然、合成);苯(致癌、不建议使用);对二氯苯(浓度高可防虫)。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衣物防蛀剂的使用方法。

现场讨论:家里还有哪些物品易生蛀虫?粮食蛀虫有哪些?

粮食在什么情况下最易生虫子?

过期?受潮?温度高?正确答案是粮食在受潮情况下最易生虫子。

现场讨论:粮食在什么情况下会生虫?生虫的粮食能吃吗?如何预防粮食生虫?

专家观点:生虫严重的粮食是不能吃的。厨房并不是适宜存放粮食的地方。

现场讨论:家中还有哪儿会生虫?

卫生间为什么易生小飞虫?

不通风?没打扫干净?潮湿?正确答案是卫生间潮湿易生小飞虫。

现场讨论:如何杀灭卫生间蝶蝇?

专家观点:卫生间蝶蝇不会传播疾病。

专家介绍:

曾晓芃,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研究员)。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鼠害与卫生虫害防制协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兼蟑螂防制学组副组长,农业部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岗位认证评价专家,北京农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爱卫会有害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昆虫学会常务理事兼医学昆虫学组组长,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资质等级认定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消毒与病媒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医学昆虫及寄生虫学报》和《中华卫生杀虫药械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5/5an2g2149zfuqjx.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