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701-家有害虫—蚂蚁-灭蚂蚁的办法,小红蚂蚁,白蚂蚁有什么危害-曾晓芃

2013-11-15 22:23:00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701期:家有害虫—蚂蚁-灭蚂蚁的办法,小红蚂蚁、白蚂蚁有什么危害;专家:曾晓芃。

导读:居家小红蚂蚁有何危害?蚂蚁最喜欢吃哪种食物?蚂蚁之间靠什么传递消息?居家蚂蚁最喜欢呆在哪里?蚂蚁最爱咬什么人?哪种灭蚂蚁的办法最有效?灭蚂蚁有什么高招?白蚂蚁有什么危害?如何辨别家中是否有白蚂蚁?

本集《家有害虫—蚂蚁》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世界上蚂蚁的种类有上万种,小红蚂蚁是对居室最大的蚂蚁。

现场讨论:居家小红蚂蚁有何危害?

蚂蚁最喜欢吃以下哪种食物?

垃圾?纸张?鱼?正确答案是蚂蚁最喜欢吃鱼。

蚂蚁喜欢吃什么食物

蚂蚁喜欢吃什么食物:

甜食:蜂蜜、糖、蛋糕、西瓜皮、果核等;

腥味食物:臭鸡蛋、鱼、虾、肉、香肠、动物尸体。

专家观点:蚂蚁可将非食物转化为营养物质。

现场讨论:蚂蚁之间靠什么传递消息?

居家蚂蚁最喜欢呆在哪里?

家具里?墙缝里?阳台上?正确答案是居家蚂蚁最喜欢呆在墙缝里。

专家观点:夏天的蚂蚁最活跃,数量最多。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蚂蚁爱藏在家中什么地方?

蚂蚁最爱咬什么人?

老人?儿童?青壮男子?正确答案是蚂蚁最爱咬儿童。

专家观点:蚂蚁还爱咬病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

现场讨论:被蚂蚁叮咬后有什么表现?被蚂蚁叮咬后该怎么处理?

专家观点:蚂蚁也会传播疾病。

哪种灭蚂蚁的办法最有效?

碾死?下毒饵?杀虫剂?正确答案是下毒饵灭蚂蚁的办法最有效。

现场讨论:灭蚂蚁有什么高招?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了解蚂蚁家族成员。

专家现场演示:蚂蚁毒饵的使用方法。

现场讨论:白蚂蚁有什么危害?如何辨别家中是否有白蚂蚁?

专家观点:自行杀灭白蚁难度高,建议专业人员处理。

专家介绍:

曾晓芃,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研究员)。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鼠害与卫生虫害防制协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兼蟑螂防制学组副组长,农业部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岗位认证评价专家,北京农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爱卫会有害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昆虫学会常务理事兼医学昆虫学组组长,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资质等级认定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消毒与病媒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医学昆虫及寄生虫学报》和《中华卫生杀虫药械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b8xz6hg0yrpmqj.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