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9-家有害虫—蟑螂-如何灭蟑螂,什么时间灭蟑螂效果最好-曾晓芃

2013-11-15 19:55:00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9期:家有害虫—蟑螂-如何灭蟑螂、什么时间灭蟑螂效果最好;专家:曾晓芃。

导读:蟑螂最爱吃什么?蟑螂最喜欢住在家中哪里?蟑螂喜欢呆在哪里?家里干净会有蟑螂吗?灭蟑螂有哪些方法?灭蟑螂有何高招?灭蟑螂的胶饵应如何使用?如何能控制蟑螂的繁殖力?蟑螂杀死后应该怎样处理?什么时间灭蟑螂效果最好?

本集《家有害虫—蟑螂》讲解的内容:

蟑螂最爱吃什么?健康之路20130629-家有害虫—蟑螂-如何灭蟑螂,什么时间灭蟑螂效果最好-曾晓芃

蟑螂最爱吃什么?

油?纸张?米饭?正确答案是蟑螂最爱吃油。

蟑螂是杂食性昆虫,食物种类非常广泛。各类食品,包括面包、米饭、糕点、荤素熟食品、瓜果以及饮料等等,尤其喜食香、甜、油的面制食品。蟑螂有嗜食油脂的习性,在各种植物油中,香麻油对它们最有引诱力,所以有些地方称它们为“偷油婆”。在食糖中,红糖、饴糖对它们的引诱力最强。

除了喜爱各类食品外,蟑螂也常咬食其他物品,例如在住房、仓库、贮藏室等处,它们可啃食棉毛制品、皮革制品、纸张、书籍、肥皂等等。在室外垃圾堆、阴沟和厕所等场所,它们又以腐败的有机物为食,甚而啃咬死动物。

专家观点:蟑螂有把废物转为营养品的本领。蟑螂免疫力超强,几乎不生病。

蟑螂最喜欢住在家中哪里?

垃圾桶里?橱柜缝隙里?卫生间里?正确答案是蟑螂最喜欢住在家中橱柜缝隙里。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家中的蟑螂喜欢呆在哪里?

现场讨论:家里干净会有蟑螂吗?灭蟑螂有哪些方法?

专家观点:家中管道、电线是蟑螂的“高速公路”。

现场讨论:灭蟑螂有何高招?

专家观点:蟑螂有抗药性,灭蟑应常换药。

专家现场演示杀灭蟑螂的方法。

专家观点:用胶饵是灭蟑螂的最好方法。

专家现场演示灭蟑螂的胶饵应如何使用?

专家观点:蟑螂有超强的繁殖能力。蟑螂只饮水不进食能活90天。

现场讨论:如何能控制蟑螂的繁殖力?

蟑螂杀死后应该怎样处理?

扔垃圾桶里?马桶冲掉?火烧后再扔掉?正确答案是蟑螂杀死后应该火烧后再扔掉。

专家观点:蟑螂会游泳,不会被淹死。

什么时间灭蟑螂效果最好?

早上?晚上?下午?正确答案是晚上灭蟑螂效果最好。

专家观点:蟑螂是夜行虫,晚上杀虫效果更好。

专家介绍:

曾晓芃,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研究员)。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鼠害与卫生虫害防制协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兼蟑螂防制学组副组长,农业部农药登记药效试验岗位认证评价专家,北京农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爱卫会有害生物防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昆虫学会常务理事兼医学昆虫学组组长,北京市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资质等级认定评审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消毒与病媒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医学昆虫及寄生虫学报》和《中华卫生杀虫药械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3/38wfwprwd8fvl00.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