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704-空巢不空心-空巢老人,抑郁情绪,抑郁症-杨甫德

2014-05-07 23:56:28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704期:空巢不空心-空巢老人,抑郁情绪,抑郁症;专家:杨甫德。

导读:空巢老人容易出现哪些情绪问题?抑郁情绪的典型表现有哪些?空巢老人情绪方面会有哪些表现?那种性格的人容易出现抑郁情绪?空巢老人缓解抑郁情绪最好是什么?老年人如何让自己快乐起来?哪种睡眠表现有患抑郁症的风险?抑郁状态持续多久要就医?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空巢老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本集《空巢不空心》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空巢老人容易出现哪些情绪问题?

抑郁情绪的典型表现是?

爱唠叨?情绪低落?异常亢奋?正确答案是抑郁情绪的典型表现是情绪低落。

现场讨论:空巢老人情绪方面会有哪些表现?那种性格的人容易出现抑郁情绪?

现场测试:你容易抑郁吗?

你容易抑郁吗

假如有一天你由于某事紧急必须尽快赶到某地,可是一堵两米高的墙挡住了去路,这时你会怎么办?

1、从墙角的臭水沟钻过去;

2、想翻墙过去;

3、绕路,至少半个小时的路程;

4、在原地打转,不知如何是好。

空巢老人缓解抑郁情绪最好是?

睡觉?看书?运动?正确答案是空巢老人缓解抑郁情绪最好是运动。

现场讨论:老年人如何让自己快乐起来?

专家观点:打电话是关爱空巢老人重要的方式。与父母通话时要主动汇报,自己的健康及工作情况。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空巢老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哪种睡眠表现有患抑郁症的风险?

多梦?早醒?总犯困?正确答案是早醒有患抑郁症的风险。

现场讨论:什么情况下的早醒需引起注意?

专家观点:每周早醒超过3次应及时就医。

抑郁状态持续多久要就医?

两周?三个月?六个月?正确答案是抑郁状态持续两周要就医。

专家介绍:

杨甫德,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健康巡讲专家,有十余项研究获得北京市和国家科技成果奖。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1/1q3r17yp4nt8kca.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