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14-甜蜜的负担3-糖尿病、抑郁、焦虑

2012-08-26 15:30:27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14期:甜蜜的负担3-糖尿病、抑郁、焦虑。5分30秒之前为养生堂热线相关解答。

本集讲解的内容:

糖尿病是困扰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而且是终身疾病,因此这个病除了会带来身体上的不适,可能还会带来精神上的疾病。因此,糖尿病的患者中,有一部分人常伴有抑郁和焦虑状态。

一般人群中抑郁的发生率是4%,糖尿病中抑郁的发生率至少是一般人群的3倍。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其治疗也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对患者的工作、生活、学习、社交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久之必然会使患者承受极大的精神压力,躯体不适和精神压力的持续往往会带来一些心理障碍或精神症状,主要是抑郁、焦虑等,严重时可出现精神病性症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郁闷易得糖尿病”。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戈登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在3年多的时间内,追踪了4847位成年男女。他们发现,抑郁症患者中患糖尿病的几率比那些没有忧郁症状的人高42%。

近二十年以来,人们已观察到精神障碍,尤其是严重抑郁在内分泌疾病中有着很高的发生率。同样,内分泌疾病可能伴发各种精神症状。由此可见精神症状与内分泌紊乱之间存在联系。

因此专家提示: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因为糖尿病和精神疾病也是相互影响的。如果您有糖尿病,而且发现自己的脾气或者想法有所改变,应该及时就医,去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咨询。郭立新主任强调:去精神或者心理科看病,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能够帮助您保持更好的健康状态。

专家介绍:

郭立新,卫生部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北京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14/n343163494.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