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15-别让癌症盯上你1

2012-08-26 15:37:59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15期:别让癌症盯上你1。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过去50年中,世界耗费了巨额的资金,结果肿瘤患者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反而越来越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07年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是760万。760万是什么概念?就是每天有2万多人死于癌症。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球每年死于癌症的人将达到1500万。在国内癌症现在已经是65岁以下中国人的第一死因。

这一切增加了人类对肿瘤的恐惧心理。其实,癌症的发生,是一种与生命延续相伴随的生理现象。多数情况下,它与衰老形影不离,是人类衰老过程中难以避免的结果,所以说癌症只是一种慢性病!提出“癌症只是慢性病”的依据:

癌症只是慢性病

1、发生、发展的过程慢。

2、即使发生了也可以长期“休眠”或者基本康复。

3、跟高血压、糖尿病一样,发生缓慢,痊愈也慢。

在众多的致癌因素中,性格因素不得不提,也就是说癌症是有“性格”的。可以把人的性格分为A、B、C、D四种主要类型:

你属于哪种性格?

A型:争强好胜;

B型:容易满足于现状;

C型:总是强烈压抑自己的情绪;

D型:又称“忧伤人格”。

A型性格者较易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C、D型则被认为与一些肿瘤的发生发展较密切地相关。研究表明性格压抑、内向是癌症发病的重要因素;C型性格的人群中宫颈癌、胃癌、食管癌和黑色素瘤等的发生率比正常人明显增高,并可促进恶性肿瘤的转移;促使癌前病变恶化。D型性格常是抑郁、忧伤情绪占主导,而抑郁、忧伤情绪又被称为癌症的“催化剂”。

对于预防和治疗癌症,何裕民教授强调要安顿好心,中医有很多穴位可以达到安心养神的效果,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神门穴,按压神门穴对改善焦虑,安顿好心有一定好处。

专家介绍:

何裕民,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心身分会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15/n343257727.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