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705-穴到病除1-针灸刮痧,舌尖起泡,胃火,肝火,心火-程凯

2014-05-08 21:29:2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705期:穴到病除1-针灸刮痧、舌尖起泡、胃火、肝火、心火;专家:程凯。

导读:针灸刮痧为什么能治病?针灸能缓解身体哪些不适?哪种方式去火最有效?哪种工具刺激穴位可去胃火?哪种食材可以缓解舌尖起泡?大动肝火会让我们那里长痘痘?专家现场演示刺血降胃火以及巧用牙签降胃火。

本集《穴到病除1》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拔罐、艾灸、刮痧等都属于针灸的范围。

现场讨论:针灸刮痧为什么能治病?针灸能缓解身体哪些不适?

下面哪种方式去火最有效?

艾灸?刺血?拔罐?正确答案是刺血去火最有效。

专家观点:脸上长包长痘是上火的表现。鼻子、口唇周围长包是有胃火的表现。

专家现场演示刺血降胃火。

下面哪种工具刺激穴位可去胃火?

牙签?缝衣针?圆珠笔?正确答案是牙签刺激穴位可去胃火。

专家现场演示巧用牙签降胃火。

心火的表现:失眠多梦、烦躁焦虑、小便短赤。

下面哪种食材可以缓解舌尖起泡?

莲子心?枸杞?百合?正确答案是莲子心可以缓解舌尖起泡。

专家观点:莲子心茶应该缓慢饮用。

胃火、心火、肝火

牛黄解毒丸:胃火

牛黄清心丸:心火

牛黄上清丸:肝火

大动肝火会让我们那里长痘痘?

下巴?脸颊?鼻子周围?正确答案是大动肝火会让我们脸颊长痘痘。

专家提示:左脸颊长痘表示肝火旺。

专家介绍:

程凯,医学博士,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针灸泰斗程辛农之孙,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o/onxkhy486g3b930.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