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09-女人养生三件事(下)-发怒,生闷气,缓解焦虑情绪-贺娟

2013-07-25 15:47:2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09期:女人养生三件事(下)-面色萎黄、面色苍白、色斑、脾气虚;专家:贺娟。

导读:爱发怒最容易损伤到哪儿?爱生闷气与哪些疾病关系最密切?长期哭泣易损哪个脏器?疏肝解郁的食物有哪些?哪种味道对缓解焦虑情绪有好处?节目中介绍了制怒、排解郁闷小妙招。

本集《女人养生三件事(下)》讲解的内容:

女人不良情绪表现在易怒,爱发脾气,生闷气,焦虑,悲伤恐惧等。

爱发怒最容易损伤到哪儿?

心?肺?还是肝?正确答案是爱发怒最容易损伤到肝。肝火旺可吃清火的蔬菜苦瓜等等但是清肝火的食物也不宜常吃。

肝肾阴虚导致更年期女性情绪变化异常。

更年期女性易怒可服用六味地黄丸、坤宝丸、二至丸。

制怒小妙招:喝绿茶、贴制怒标语。

生闷气对身体伤害很大,很多慢性病都跟生闷气有关。

爱生闷气与下列哪些疾病关系最密切?

胃病?肿瘤?还是偏头痛?正确答案是爱生闷气与肿瘤疾病关系最密切。可选用加味逍遥丸治疗爱生闷气。

疏肝解郁的食物:薄荷、生麦芽、佛手、小金橘、丝瓜等。

爱生闷气的人可按摩太冲穴。

排解郁闷小妙招:摔打发泄、唱歌、爬山、游泳等运动。

长期哭泣易损哪个脏器?

心?肺?还是脾?正确答案是长期哭泣易损肺。

甘麦大枣汤

甘麦大枣汤:甘草、小麦、大枣煮水喝可缓解悲伤。

哪种味道对缓解焦虑情绪有好处?

辣味?苦味?还是甜味?正确答案是甜味对缓解焦虑情绪有好处。

百合鸡子黄汤:百合浸泡1夜后用清水煮,鸡蛋煮熟后取出蛋黄,融入百合水中搅拌加白糖再煮,可治疗女性紧张、焦虑、失眠等症状。

专家介绍:

贺娟,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师从著名精神病医学专家王洪图教授,从事《黄帝内经》教学、科研、临床研究20年,主编、副主编相关著作10部,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30篇,著有《黄帝内经养生堂》,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有深入研究。

擅长:神经内科疾病,尤其是脑血管病、帕金森氏病及老年期痴呆等脑血管病,运动障碍,遗传变性病,痴呆各种内科、妇科杂病的治疗,尤其是失眠证、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肠易激综合征,以及常见的呼吸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4/4xn6mrbgwdhjsbt.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