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104-你吃得健康吗3-鸡肉,牛排,鱼肉,兔肉-张晔

2012-11-04 21:14:0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104期:你吃得健康吗3-肉类-鸡肉、牛排、鱼肉、兔肉-鸡的哪个部位可能含有大量的毒素?鸡身上有几个部位最好不要吃?牛排几成熟可以杀死寄生虫?哪种肉类储存习惯是正确的?为什么吃鱼容易引起过敏?孕妇能吃兔肉吗?专家:张晔。

本集讲解的内容:

鸡的哪个部位可能含有大量的毒素

肉类是日常生活中不可获取的食物,但是如果不加以注意,肉类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利的因素。

鸡的哪个部位可能含有大量的毒素?

是鸡头、鸡爪还是鸡腿?正确答案是鸡头中可能含有大量毒素。

鸡头中含有较多的重金属,人把重金属吃下去后,不易被排出。另外,鸡脑仁含有大量胆固醇。相对而言其他动物的头比鸡头要好一些,可以食用。

鸡身上有几个部位最好不要吃,包括鸡头、鸡屁股、鸡翅尖、鸡脖子。鸡头中含有重金属和胆固醇,鸡屁股、鸡翅尖、鸡脖子中的淋巴腺较多。淋巴腺是鸡吸收毒素的部位,人吃了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动物的肾从中医的以形补形的角度看,是有一定的补肾作用的,但是不要过量,因为动物肾脏含有较多的脂肪、胆固醇和激素,容易引起小孩子的性早熟。

牛排几成熟可以杀死寄生虫?

是5成、8成还是全熟?正确答案是八成熟的牛排可以杀死寄生虫。通常在做肉的时候,肉色稍微变白,没有血丝了就可以,太熟了嚼不动、口感不好,太生了不健康。

哪种肉类储存习惯是正确的?

是清洗后再冷冻、先切块再冷冻还是直接大块冷冻?正确答案是切块冷冻较好,既不破坏营养素又能保证新鲜、干净。

肉不要冻太长时间,通常1个月以内是可以接受的。要解冻肉,建议用0.9%-1%的盐水解冻,或者用冰箱解冻,也就是早上从冷冻室拿出来,放到冷藏室中,晚上或者中午做菜较好。

为什么吃鱼容易引起过敏

为什么吃鱼容易引起过敏?

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有不少的组织胺,组织胺容易引起身体过敏。

哪种鱼更容易引起过敏?

是鲶鱼、鲤鱼还是带鱼?正确答案是带鱼更容易引起过敏。

哪些鱼类容易引起过敏呢?

海鱼、无鳞鱼、死鱼容易引起过敏,相反,河鱼、有鳞鱼、活鱼不太容易引起过敏。

孕妇能吃兔肉吗?

可以。兔肉脂肪低、蛋白高,适合孕妇吃。民间传说孕妇吃兔肉孩子会兔唇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介绍:

张晔教授,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