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231-平民补品-当归-血虚,补血养血-童文新

2013-02-18 16:34:3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231期:平民补品-当归-血虚、补血养血;专家:童文新。

导读:哪些症状可以用当归来调理?血虚的原因有哪些?当归的补血食疗方有哪些?哪些人群不适合用当归?选择哪种颜色的当归更好?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中医有十方九归的说法,可见当归在调治疾病中有非常广泛的作用。

下列哪种症状可以用当归来调理?

是胸闷气短?上火还是面色苍白?正确答案是胸闷气短适合用当归来调理。

胸闷气短是血虚的特征,当归调理血虚功效非常好。

血虚的原因:失血过多;久病;脾胃功能失常;女性生理失调,比如月经过多等。

名医李东恒创造了补血的千古名方:当归补血汤,一直沿用至今。

当归养血粥

补血的食疗:当归羊肉汤,当归养血粥。

当归的第二大功效是活血,特别适合女性使用。

中医妇科名方:四物汤,主要功效就是养血活血,调理女性月经不调等病症。四物汤由白芍药、川当归、熟地黄、川穹组成。

当归还有祛斑淡斑的功效,自古就是养颜圣品。每天喝当归粉冲水可以美容,自制当归淡斑面膜对美白皮肤有很好的功效。

哪些人群不适合用当归?

是手心发热?全身怕冷?还是血虚的男性?正确答案是手心发热的人不适合用当归。

热性病不太适合用当归,手心发热属于阴虚火旺的表现。

大便稀的人不适合用当归,另外,孕妇要慎用当归。

很多人吃当归会上火,可以配合荷叶一起服用。

选择哪种颜色的当归更好?

是土黄色、咖啡色还是暗黑色?正确答案是咖啡色的当归最好。

当归很容易发霉、长虫子,所以有些不法商人会用硫磺熏制当归,硫磺熏制后的当归是土黄色,服用后对身体有害。

购买当归的时候,除了颜色,还应该闻一闻,有明显的药味,尝一下有甜味。

专家介绍:

童文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慢性心衰、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眩晕、疲劳综合征等各种慢性疾病。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i/i05x51a07f176hd.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