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01-平民补品-何首乌-降血脂,补肾,乌发-童文新

2013-02-18 17:30:5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01期:平民补品-何首乌-降血脂、补肾、乌发;专家:童文新。

导读:何首乌的功效及作用有哪些?怎么吃何首乌?何首乌的降血脂食疗方;哪种情况适合长期吃何首乌?何首乌对于三高中哪一种有效?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气足才能延年益寿,而何首乌是补肾的佳品。

何首乌具有养血益肝,固精益肾的作用,可以补肾气,延年益寿。

现代医学证明,何首乌可以延缓衰老。

所谓的千年人形何首乌是骗局,是芭蕉和何首乌的嫁接产物。

怎么吃何首乌呢?

可以打成粉,每天取10克左右,调水喝。如果觉得里面有药味,可以加一些蜂蜜。

何首乌相关的补肾药膳食疗:何首乌炒鳝糊。

下列哪种情况适合长期吃何首乌?

是大病初愈?吃补品上火还是坐月子?正确答案是吃补品上火适合长期吃何首乌。

何首乌性平,更适合虚不受补的人。

何首乌有乌发的功效,可以采用食疗的方式乌发:黑芝麻山药首乌粉。

何首乌对于三高中哪一种有效?

是降血压?降血脂还是降血糖?正确答案是何首乌对降血脂有效。

首乌降脂粥

何首乌用于降血脂可以用做粥的方式:首乌降脂粥。

生首乌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制首乌才有补肾的效果。

注意,过量食用何首乌会导致肝损伤,药典规定每天食用何首乌不超过30克。

专家介绍:

童文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慢性心衰、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眩晕、疲劳综合征等各种慢性疾病。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5/56dlb2vsfbxep64.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