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226-眼皮跳是病吗-李世亭

2013-02-16 18:32:4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226期:眼皮跳是病吗;专家:李世亭。

主要内容:眼皮跳预示着身体的什么健康问题?哪种方法能缓解疲劳导致的眼皮跳?哪些疾病会引起眼皮跳?面肌痉挛如何确诊和治疗?眼皮跳可能跟哪种疾病有关?

本集讲解的内容:

眼皮跳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眼皮为什么跳?眼皮跳预示着身体的什么健康问题?面部肌肉运动由面神经控制,也就是说眼皮跳实际上是面神经传导造成的。

眼皮跳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眼皮跳关系不大,但是如果是病理性眼皮跳就需要关注健康问题。

哪种方法能缓解疲劳导致的眼皮跳?

是贴纸片?热敷还是睡觉?正确答案是因为疲劳导致的眼皮跳可以通过睡觉缓解。

长期眼皮跳需要警惕。眼皮跳持续多久需要就医呢?是一天、一周还是一个月?正确答案是1个月。

哪些疾病会引起眼皮跳?

有数百种疾病都可能引起眼皮跳,常见的有动脉硬化、面神经炎、三叉神经痛、脑肿瘤、面肌痉挛、面瘫等。

严重的眼皮跳可能是梅杰综合征,会导致病人生活无法自理,相当于双目失明。

面肌痉挛是面部哪个组织出问题造成的?

是肌肉?神经还是血管?正确答案是面肌痉挛是神经问题造成的。

面肌痉挛如何确诊和治疗?

目前较好的诊断方法是面神经的核磁共振,采用微创手术的方法,可以治愈面肌痉挛。

针灸对面肌痉挛的效果不是太好,另外,不主张用注射肉毒素的方式治疗面肌痉挛。

眼皮跳可能跟下列哪种疾病有关?

是糖尿病?高血压还是青光眼?正确答案是眼皮跳可能和高血压有关。

具体的说,左侧眼皮跳可能和高血压有关。眼皮跳的主要原因:血管压迫神经。

专家介绍:

李世亭,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上海市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神经肿瘤学会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2/2ejkk96kczt4jtt.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