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11-破解失衡的癌状态1-癌状态,寒性体质-李忠

2013-03-19 10:58:2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11期:破解失衡的癌状态1-癌状态、生活方式、寒性体质、保护阳气-嘉宾:李忠。

导读:癌症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哪些生活因素可导致癌状态的发生呢?为什么会生癌?寒性体质的特征有哪些?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阳气呢?

本集讲解的内容:

前不久,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有5人死于癌症。

癌症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要想了解“癌”是什么,应该先了解一下健康是什么。通俗地说:健康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各个方面都平衡的状态,比如酸碱平衡、动静平衡、心理平衡等。而癌也是一种状态,古人云:“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其实,癌的发生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人体本身就是由细胞构成,每一个细胞就像一粒种子,如果人体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下,种子就会茁壮成长。相反,土壤不好,即使是优良品种也没有用,最后还是长不好,只能变化产生癌。

癌是一种状态

要想预防和控制癌症,就必须改变“癌状态”,改变癌细胞赖以生存的土壤,从根本上控制癌细胞的转移和扩散。所以,预防癌症就要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入手。

哪些生活因素可导致癌状态的发生呢

现代研究显示,许多癌症与饮食失调有密切关系。饮食在癌的病因中占30%-35%;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研究证明,正确的睡眠方式能够预防机体组织遭到癌症的侵袭;不良的情绪是癌症的“活化剂”,不良情绪常常是癌症发生的“前奏”;过度的运动与过度的安逸,均可成为致病因素而引起疾病。

有人会问,为什么会生癌?除了外界的各种致癌因素的作用外,癌与人的体质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各种体质中,寒性体质最容易得癌。

寒性体质的特征有哪些

人赖阳气而生存,所以,养生先养阳,阳气足,则经络通畅,血液循环顺畅,代谢旺盛;阳气足,则营养进得来,代谢废物排得出。生命旺盛,癌症就会望而止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阳气呢?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阳气呢

保护阳气的小方法:

1、睡前两手搓热,把手掌的劳宫穴对准关元,意守此处,慢慢入睡。

2、手搓后腰,双手撮要有助于疏通带脉、强壮腰脊、固精益肾。

嘉宾介绍:

李忠,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青年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忠教授的博客:http://toumor.blog.sohu.com

李忠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lizhong1215.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4/4c016bvc1rirw5n.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