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10-鼻子对称才健康-鼻中隔,鼻中隔偏曲,通气-周兵

2013-03-19 10:21:0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10期:鼻子对称才健康-鼻中隔、鼻中隔偏曲、通气-嘉宾:周兵。

导读:鼻中隔偏了,鼻子歪了,不就是影响美观吗?有没有危害?什么样的歪鼻子才需要治疗呢?鼻中隔为什么会偏曲呢?

本集讲解的内容:

对着镜子,看看您的鼻子,是不是对称的呢?如果不对称,为什么会歪呢?从下面这张图,可以看得比较清楚,我们的鼻子中有一个叫做鼻中隔的结构,它把鼻子分成了两个鼻孔。这张只是示意图,并不是说只有这几种类型,实际上,每个人偏曲的方向、角度各不相同。

您的鼻子,是不是对称的呢

鼻中隔偏了,鼻子“歪”了,不就是影响美观吗?没什么危害吧?实际上,百分之九十多的人都会有鼻中隔偏曲的问题,而且可能会带来图中的一系列问题,那我们把鼻中隔偏曲用手术的方法矫正“做直”不就行了吗?周主任说,其实形态上的对称固然重要,但是鼻子通气才是最重要的!

鼻塞、经常感冒

什么样的“歪”鼻子才需要治疗呢?周主任帮助我们总结了图中的几点,需不需要治疗,不要问医生,这个判断的标准掌握在病人手中,病人觉得如果有症状,影响生活才需要治疗,其它的情况建议不要随意做手术矫正鼻中隔偏曲。

什么样的歪鼻子才需要治疗呢

鼻中隔为什么会偏曲呢?专家认为和先天发育是有关系的。这张图不是外星人入侵地球,而是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还是胚胎的时候,都曾经长成这个样子。在我们的节目中,有动态的面部发育过程,给您展现我们的脸是怎么发育形成的?为什么有的孩子会有“兔唇”的情况呢?难得一见,不要错过喔。

鼻中隔为什么会偏曲呢

鼻中隔还会因为后天原因造成偏曲,其中外伤是非常常见的,因为鼻中隔和周围的组织结构比较脆弱,也比较薄,最薄的地方和纸差不多。可以想象,非常容易受伤。还有就是肿瘤的压迫,可能使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还会因为后天原因造成偏曲

嘉宾介绍:

周兵,男,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鼻科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北京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鼻科学组副组长、世界鼻科学会会员。

周兵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zhoubing.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e/edojdbu1a19crc0.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