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4-穴药同源4-从鼻子看人体胃气

2012-08-15 15:54:4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4期:穴药同源4-从鼻子看人体胃气。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中医讲:“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死。”。很多人都受到胃病的折磨和困扰。但是从鼻子就可以看出脾胃的健康。鼻头发红、发白、鼻梁发青都代表了脾胃不同的健康问题。而我们的主持人悦悦的鼻头却又发白,又有青,她这是什么问题呢?又该怎么解决呢?

胃寒要吃香砂养胃丸,吃了药但却因为胃寒不能很好地吸收。其实我们身体就自带香砂养胃丸,吃药的同时进行简单地穴位按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二者先后顺序很有讲究。

消化不良要吃加味保和丸,加味保和丸应该怎么吃呢?人体自带的加味保和丸又在哪里呢?

专家介绍:

程凯博士,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国医大师程莘农嫡孙,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4/734ba7e0288eef7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