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5-穴药同源5-失眠的原因及表现

2012-08-15 15:57:4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5期:穴药同源5-失眠的原因及表现。

本集讲解的内容:

长期失眠会造成精神疾病的发生,比如焦虑症,抑郁症,大家可别小看这个抑郁症,如果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就是自杀。 2010年10月份,媒体报道了韩国歌手李慧林被发现在自己家自杀身亡,后来调查她是因抑郁症自杀的。据最新实验结果,患有失眠的人抑郁症的患病率是没有失眠者的3倍。据调查,全球现有抑郁症患者3.4亿多,每10人男性中就有一人可能患有抑郁症。而女性则5人中就可能有一人患抑郁症。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较一般人群高30倍。抑郁症患者中有65%~80%的病人会出现自杀意念,45%~55%的病人会出现自杀行为,严重抑郁症患者中有15%自杀身亡。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最新完成的一组调研发现,近4成中国城市老年人存在抑郁情绪问题。老年抑郁情绪的检出率相较一、二十年前有显著升高,已与西方发达国家相当。

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城市老年人抑郁情绪问题检出率为39.86%,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老年组较之其他组的抑郁情绪更严重。研究人员表示,年龄并不是影响老年抑郁发展的一个危险因素,而是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患病比例更高,疾病带来的健康因素起了更为重要的作用。

失眠严重的还可导致精神分裂。由于失眠者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睡眠质量不高,必然使机体得不到充分休息,不能有效地消除疲劳,所以多有轻重不同的神经精神 障碍的表现。诸如精神不振、头昏脑胀、耳鸣、健忘、抑郁、烦闷、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效率降低,另外失眠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易招致感染多种疾病。 长期失眠必然会降低身体素质,加速衰老。

失眠很多是由于五脏之间相生相克而引起的。因此引起失眠的原因主要有:

第一种: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

第二种: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

第三种:肝火扰心引起的失眠

本期《养生堂》程凯博士将为您介绍失眠的类型,并且现场教您如何辨别失眠的类型,让您不再受失眠的困扰。

专家介绍:

程凯博士,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国医大师程莘农嫡孙,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5/3d17bb5bc37fce4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