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6-艾在端午-如何挑选艾条、艾绒

2012-08-15 16:05:5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6期:艾在端午-如何挑选艾条、艾绒。

本集讲解的内容:

2011年的端午节是6月6日。端午节一到,家家都有吃粽子、挂艾叶的习惯。可老人消化不好,吃粽子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出现。您别担心,我们的专家带来了一种养生粽子,这种粽子加入了两种特殊的配料,能很好地避免消化不良的问题,味道还出奇地好,让您端午节敞开了吃粽子,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艾灸是老百姓在家最常自己使用的养生方法,市面上的艾灸产品琳琅满目,如何才能挑选到质量好的艾条、艾绒呢?其实学会了三招儿:一捏、二看、三闻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了。

但艾灸的时间也是很有讲究的。夏天有个“三伏灸”,是专门治疗老年慢性寒症的疾病,每天的下午艾灸是最好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使用艾灸又有什么禁忌吗?

《养生堂》6月6日推出《“艾”在端午》特别节目,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赵百孝院长和程凯博士为您一一解答,敬请关注!

专家介绍:

赵百孝,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程凯博士,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国医大师程莘农嫡孙,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6/3807002d05f78b3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