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29-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2-刮痧治疗失眠、腰疼

2012-08-19 18:49:2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29期: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2-刮痧治疗失眠、腰疼。

本集讲解的内容:

刮痧虽然是很好的自我保健方法,但是如果力道、方向、时间、体位掌握不好,就不会有好的效果,出现严重错误时还会导致残疾甚至死亡。

失眠的病人在早上可以用重手法刮拭,但是晚上就最好不刮或轻刮。

刮痧治疗失眠:从太阳穴开始绕耳上,向耳后的乳突和风池方向刮。注意一定要先轻刮,然后力量逐渐加重,以能耐受为度,最后再逐渐减轻力量,每一侧刮10-20次。最后用刮板点按风池穴、四神聪穴和双侧的安眠穴区域,也可以短距离直线刮,每一穴区刮10-20次。

刮痧治疗腰痛是有立竿见影起效的,但是腰痛的病人一定不能趴着刮痧,而要用站立扶伏位刮拭腰部。这样腰部肌肉才能舒展,更利于治疗。

刮痧治疗腰痛四步骤:

一、刮拭腰部正中

二、刮腰部两侧,从腰椎两侧刮向腰骶。力量逐渐加重,每个部位刮20-30次,最后3-5次要减轻力量。

三、刮下肢后侧,刮下肢要由上往下分段刮拭。

四、腰痛时在腰部会有压痛点,可以在压痛点弹拨20-30次,或者用手在膝后腘窝处弹拨10次。

中国刮痧标准首席制定者杨金生博士,做客《养生堂》为您来带更多保健方法,让您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

专家介绍:

杨金生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学位委员会(针灸学科)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930/fd6a38eaa7255d6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