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930-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3-揪痧

2012-08-19 18:52:4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930期: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3-揪痧。

本集讲解的内容:

这两天咱们一直在讲刮板不离手,健康跟着走,但今天一开始我们要让大家放下刮板,为什么呢?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是随身携带刮板的,如果身体不舒服又没有刮板该怎么办呢?

中医刮痧有很多的手法,并不是所有的手法都用到刮板,我们的双手也能刮痧。就是揪痧,用两只手揪面部和颈部.力度一定要轻.

现在正好是秋季,这个季节最容易出现上火咳嗽,目赤咽干。这个方法最适合现在使用。

人体有两个穴位对于降血压很有帮助就是脖子上的两个人迎穴。

刮拭左边的人迎穴头要转向右侧,刮拭右边的人迎穴头要转向左侧。手法要轻柔,不可用力过大。

刮腰背部要刮脊柱正中及左右两侧旁开2-4指,从上向下刮,每侧20-30次。

刮上肢用直线刮法,刮拭手三里等区域。每侧10-20次。

刮痧后一般1-2小时就会有明显的降压效果。但是有一点要注意,这个方法一般能降压1-2小时左右,所以不能私自停服降压药。

刮痧分为保健刮痧和中医刮痧。保健刮痧仅仅是预防疾病,真正能治疗的是中医刮痧。

专家介绍:

杨金生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学位委员会(针灸学科)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01/d9a0b5db91fbcb3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