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11-十六个字巧养骨1-关节炎,动静结合,静力训练-赵勇

2013-11-11 10:29:44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11期《十六个字巧养骨1》-关节炎、动静结合、静力训练,嘉宾:赵勇。

导读:关节响声预示着我们的关节可能出现了问题,到底是什么呢?专家告诉我们,当关节发出嘎吱嘎吱的摩擦音时,就高度提示我们要警惕关节病了。关节炎还有一些常见的症状:肿、痛、僵。很多人得了关节炎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节目中专家推荐了两个非常有用的静力训练动作:抬腿、腿腕屈伸。

本集《十六个字巧养骨1》讲解的内容:

关节发出响声是一件很常见的事,很多人都出现过这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赵勇主任告诉大家,大部分关节响都属于生理性的,是无害的。但是有一种关节响声高度预示着我们的关节可能出现了问题,到底是什么呢?敬请收看由赵勇主任主讲的《十六个字巧养骨—1 动静结合》。

关节响声高度预示着我们的关节可能出现了问题

专家告诉我们,当关节发出嘎吱嘎吱的摩擦音时,就高度提示我们要警惕关节病了。除了摩擦音外,关节炎还有一些常见的症状:肿、痛、僵,而这些症状也各有特点。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关节炎还有一些常见的症状:肿、痛、僵

静息痛

很多人得了关节炎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认为应该多锻炼,有人认为应该卧床休息,其实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全面的。专家提示大家应该动静结合,鼓励有利的动,限制不利的动。在急性期时,关节红肿、疼痛的时候就应该卧床静养;当这些症状减退、消失后,就属于非急性期,就应该做一些有利的锻炼。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很多人得了关节炎以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什么是有利的锻炼呢?骨关节炎患者要锻炼的不是病患关节本身,而是这个关节四周的肌肉。以膝关节为例,应该练习的是股四头肌,专家推荐了两个非常有用的静力训练动作。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静力训练动作-抬腿

静力训练动作-腿腕屈伸

嘉宾介绍:

赵勇,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主任,师从中国著名骨科专家,中西医结合骨折疗法创始人尚天裕教授,传承导师经验。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6/6itym6jh9dszf3o.html

主持人:梦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