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704-冬病夏治巧敷贴2(下)-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刘长信

2012-07-22 17:44:1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704期:冬病夏治巧敷贴2(下)-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

本集讲解的内容:

腿浴的作用和对人体的良好作用:

1、用腿也可以吃药

2、人体的环卫工人

3、腿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

4、腿足是人体的保养站

贴敷适应的人群:

长期伏案的办公室工作人群、体重超标人群、40—70岁中老年慢性颈肩腰腿痛人群、曾经患损伤性疾病人群。贯彻中医“治未病”思想,适宜成年人群预防颈肩腰腿痛的发生。

常规病:慢性颈肩腰腿痛属于劳损软伤、骨折后康复。(陈年腰腿痛等病引起的疼痛、麻木;颈椎、腰椎、膝关节、跟骨、疼骨坏死、股骨头坏死、骨髓炎引起的骨痛、运动障碍;颈椎病、腰椎病、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部位的骨质增生等病引起的酸沉、疼痛;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坐骨神经痛、软组织肌肉损伤、创伤及骨折等病症引起的疼痛。)

难治病:风湿、类风湿和强柱。

也有观众提问,说三伏贴完了,为什么一定三九还要贴呢?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阳气潜藏,阴气盛极,体质虚寒和慢性病患者,阳气更虚,寒痰汇于阴寒,闭阻经络,加重肌肉骨节疼痛。患者除疼痛之外,常常感到身重象没拧干的湿衣服。冬天贴敷治疗慢性疼痛,就像冬天晒被子和晒湿衣服。虽然水分蒸发不如夏天快,但是在最难蒸发水分的冬天积极晾晒,到夏天时更易保持清洁卫生。这就体现了中医“治未病”“防患于未然”的思想。

三九进行贴敷,可起到2种效果。

1、预防作用:因三九季节气温最低,阴气最盛,阳气敛藏,毛孔闭寒,气血不畅,留于体内的寒邪,最合会抓住这个有利时机蠢蠢欲动发动战争,产生疾病。此时,贴敷一些温热助阳之药,使体内弱小的阳气得到补充和鼓舞,对于寒邪的躁动起到威慑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

2、巩固疗效:前面我们讲过,顽固性疼痛为“寒痰所致”,经久难愈,不是几次“战斗”就风平浪静了,极易复发,在最冷的三九天,使用散寒通络的贴敷,延续三伏帖的作用,巩固疗效,达到根除的目的。

在节目里,我们为大家带来了辅助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关节炎等疾病的专家经验穴位,帮助您排解关于疼痛的困扰。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研究中心主任 刘长信。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ODU1MTQ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