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114-十六个字巧养骨4-颈椎病的检测,预防及缓解-赵勇

2013-11-14 16:22:03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114期《十六个字巧养骨4》-颈椎病的检测、颈椎病的预防、颈椎病的缓解,嘉宾:赵勇。

导读:可能源自颈椎病的症状:头晕、呕吐、心前区疼痛、手脚麻木、猝倒。严重的颈椎损伤,可能导致瘫痪的发生。颈椎病眩晕的特点是什么?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测颈椎病的方法叫压头试验,另一种测试叫臂丛神经牵拉试验。节目中专家介绍了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耸肩、颈部旋、托天接地和回头望月。

本集《十六个字巧养骨4》讲解的内容:

头晕、呕吐、心前区疼痛、手脚麻木、猝倒,这些看似不相关的症状,其实都可能源自于颈椎病。严重的颈椎损伤,可能导致瘫痪的发生。如果不及早养护好颈椎,它会像一颗定时炸弹,逐渐加重的病情可能导致全身症状的出现。更多内容请您继续收看,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主任赵勇主讲的《十六字诀巧养骨—4》 。

头晕、呕吐、心前区疼痛、手脚麻木、猝倒,这些看似不相关的症状,其实都可能源自于颈椎病

严重的颈椎损伤,可能导致瘫痪的发生

眩晕是颈椎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会把这种眩晕与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神经衰弱等混淆。颈椎病导致的眩晕,会让患者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最关键的是,这种眩晕常与体位改变有关,例如头颈后仰、突然转头或反复左右转头时较易发生或加重。

颈椎病眩晕的特点是什么

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测颈椎病的方法叫压头试验:患者坐位,头颈偏向患侧或后伸,检查者按压其头顶,持续片刻,如果出现颈肩痛或上肢放射性疼痛、麻木、酸胀等不适感即为阳性。另一种测试叫臂丛神经牵拉试验:患者坐位,检查者一手扶住患者头颈侧方,另一手握住手腕将患肢外展,两手向相反方向牵拉,如果出现患侧肢体放射痛、麻木就为阳性。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测颈椎病的方法叫压头试验

另一种检测颈椎病的方法叫臂丛神经牵拉试验

颈椎病的自我锻炼与医生治疗相结合,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专家介绍了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耸肩、颈部旋、托天接地和回头望月。每动作重复6-8次。动作的要旨是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耸肩

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颈部旋

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托天接地

四个预防和缓解颈椎病的动作:回头望月

嘉宾介绍:

赵勇,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综合科主任,师从中国著名骨科专家,中西医结合骨折疗法创始人尚天裕教授,传承导师经验。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c/c1ek4bqtr16bnx1.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