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1031-明星加油站-我们的第三副牙齿-姜涛

2012-11-18 15:09:0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1031期-明星加油站:我们的第三副牙齿-专家:姜涛。

我们还可以有第三副牙齿

世界卫生组织已把牙病列为继癌症、心血管疾病外的第三大疾病,在我国青少年儿童中,蛀牙的发病率高达80%左右,成年人中牙周疾病的发病率更是高达90%以上。这与我们的口腔健康意识低下有关。其实早期预防、及时检查、早期治疗可以预防很多牙病。

一些牙病不但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更会影响到心理,有的还会引起全身其他脏器的疾病,如心脏病、肾脏病等,很多风湿性心脏病就是因为一个残牙根、残冠引起的……为普及牙病防治知识,从本期起,本报联合越中口腔医院推出这个“护齿讲台”栏目,定期为读者提供牙病防治方面的指导。

大家都知道人类自身一共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那么一旦牙齿缺失有没有第三副牙齿呢,答案是:有,那就是种植牙。

种植牙是目前全世界牙医公认的最好的镶牙方法,它的优点是不必损伤邻近的真牙,减少了磨削真牙的痛苦,更不必为传统假牙的钢钩子和塑料托板带来的不适而烦恼。

种植牙在发达国家已开展了40多年,我们的近邻韩国,人们缺牙选择做种植牙的概率达到80%,而在我国,怕痛以及不了解它的成功率和使用寿命而对种植牙不敢尝试。

其实说白了,种植牙手术并不复杂,说通俗点它的原理就是在牙床上植入一枝带螺纹的种植钉(即人造牙根),就像在木板上起入一颗螺丝的原理差不多,损伤并不比拔一个牙齿大,而且整个过程微创无痛。据统计,目前种植牙的成功率达到了97%以上,而且它的使用寿命也很长,同自身的真牙差不多,从某从程度上甚至比真牙要好使,因为种植牙不会被虫蛀。

所以种植牙是目前最实用、美观、舒适的先进镶牙方法,相当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有牙齿缺失的顾客在镶牙时应首选种植牙。

专家介绍:

姜涛,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北京正德堂口腔科主任医师。

原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1112/4b3fd17c7746ee43.html

主持人:索妮、墨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