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105-难以自拔的牙1-牙齿的作用

2012-08-20 23:59:2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105期:难以自拔的牙1-牙齿的作用。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世界上最让人难以自拔的,除了爱情,还有牙齿!

牙齿的作用不仅是让我们吃得更好,还影响我们的容貌、发音,甚至和全身健康的关系都非常密切,有研究表明,充分咀嚼食物可以降低食物中致癌因素的活性,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充分咀嚼还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更聪明!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护我们的牙齿呢?

从这张图里,你发现到了什么?是不是食肉动物的牙齿尖尖,看起来非常残暴?而食草动物的牙齿边缘平滑,看起来善良可亲?进化让动物拥有不同的牙齿,从它们的牙齿中,可以猜测出它们的饮食习惯,食肉动物要撕咬猎物,而食草动物要磨碎草料。

我们人类的牙齿也随着生活的需要进化成现在的样子,我们有切牙,切割食物,我们有尖牙,撕扯食物,我们有磨牙,研磨食物。

人类的牙齿是28—32颗,之所以有的人多,有的人少,是因为“智齿”的缘故,智齿是我们的第三磨牙,智齿上下各一对,有的人会长,而有的人不长。

这么多颗牙,有的人认为是不是掉一颗,坏一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样的想法可不对!因为它们是一个彼此协作的大团队,如果有一颗出了问题,其他的就要分担这一颗的“工作量”,久而久之其他的牙齿也会出问题的!

专家介绍:

张振庭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修复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口腔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106/8699b3156c42f82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