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18-牙口好福到老3-掉牙,镶牙,假牙,种植牙-杨征

2014-05-18 21:52:5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18期:牙口好福到老3-掉牙、镶牙、假牙、种植牙;专家:杨征。

导读:掉牙后多久就应去镶牙?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假牙的类型-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节目中介绍了活动假牙的优点缺点、固定假牙的优点缺点、种植牙的优点缺点;镶完活动假牙后需要检查吗?哪种情况活动假牙的方法正确?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清理活动假牙。

本集《牙口好福到老三》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牙掉会您及时去镶牙了吗?

您赞成以下哪种观点?

不影响吃饭不用镶?掉一颗就去镶?掉几颗一起镶?正确答案是:掉一颗就应该及时去牙医,由牙医判断是否去镶。

牙掉了不及时镶牙的后果

牙掉了不及时镶牙的后果:

邻牙倾斜、龋齿、牙周病、说话漏风、颜面不对称。

掉牙后多久就应去镶牙?

1个月?3个月?1年?正确答案是:掉牙后3个月就应去镶牙。3个月的时间牙槽窝比较稳定,镶牙比较稳妥。

专家观点:镶牙不及时坏处多。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假牙的类型-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假牙的类型-活动假牙、固定假牙、种植牙。

三种假牙的优缺点

活动假牙的优点:廉价、适应症广。

活动假牙的缺点:不方便、异物感、误吸或丢失。

固定假牙的优点:不用取带,舒适方便、咀嚼效率高。

固定假牙的缺点:要磨邻牙、受限。

种植牙的优点:不损伤邻牙、舒适。

种植牙的缺点:条件受限、价格贵。

专家观点:种植牙受限最少;老年人也能种植牙。

镶完活动假牙后需要检查吗?

定期检查?不用检查?出现问题检查?正确答案是:镶完活动假牙后需要定期检查。

专家观点:镶假牙后没有不适也要定期检查。假牙并不会破坏周围牙齿。掉牙3个月后牙床仍在缓慢萎缩。

带活动假牙易出现的问题

带活动假牙易出现的问题:

异物感大、真牙疼痛、口齿不清、黏膜疼痛、口水多、假牙固位不良、恶心、咀嚼出现弹跳、咀嚼不便、摆动、易松脱。

哪种情况活动假牙的方法正确?

开水烫?盐水泡?肥皂刷洗?正确答案是:肥皂刷洗活动假牙的方法正确。开水烫活动假牙会使假牙变形,盐水只能杀菌不能清洁。肥皂刷洗假牙后要用清水冲净。酒精等有机溶剂浸泡会损坏假牙。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清理活动假牙。

专家介绍:

杨征,男,教授,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z/zmu1gnae39h8uf2.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