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11-老年人的尴尬事-尿失禁-尿失禁的原因及防治,提肛训练,缓解尿失禁保健操-王建业

2013-09-02 16:57:5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11期:老年人的尴尬事-尿失禁-尿失禁的原因及防治、提肛训练、缓解尿失禁保健操;专家:王建业。

导读:什么样的情况属于尿失禁?哪种动作容易引发尿失禁?女性为什么容易尿失禁?哪种人尿失禁的症状会加重?怎样减少尿失禁的发生?长期尿失禁可引发以下哪一种疾病?提肛训练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做?急迫性尿失禁怎么办?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缓解尿失禁保健操。

本集《老年人的尴尬事-尿失禁》讲解的内容:

专家观点:女性尿失禁发生率为25%-45%。女性年龄越大发病率越大。

现场讨论:什么样的情况属于尿失禁?

以下哪种动作容易引发尿失禁?

咳嗽?久坐?平躺?正确答案是咳嗽容易引发尿失禁。

哪些动作会诱发尿失禁

哪些动作会诱发尿失禁:打喷嚏、大笑、上楼梯、提重物、突然站起。

现场讨论:女性为什么容易尿失禁?

以下哪种人尿失禁的症状会加重?

过瘦?过胖?正确答案是过胖的人尿失禁的症状会加重。

导致尿失禁症状加重的因素:肥胖、便秘、高强度运动。

导致尿失禁症状加重的因素:肥胖、便秘、高强度运动。

现场讨论:怎样减少尿失禁的发生?

长期尿失禁可引发以下哪一种疾病?

抑郁症?肾炎?盆腔炎?正确答案是长期尿失禁可引发抑郁症。

现场讨论:怎样缓解尿失禁?提肛训练每天做多长时间合适?

专家观点:增强盆地肌肉力量的训练可以有效缓解尿失禁。

提肛训练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做?

60岁后?出现尿失禁后?生产后?正确答案是提肛训练应该从生产后开始做。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缓解尿失禁保健操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缓解尿失禁保健操。

专家观点:严重的尿失禁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现场讨论:急迫性尿失禁怎么办?

专家介绍:

王建业,男,教授,任卫生部北京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专家,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p/pqmcya9a8ymifkg.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