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18-揭开内急的秘密2-尿失禁

2012-08-22 00:55:5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18期:揭开内急的秘密2-尿失禁。

本集讲解的内容:

今天要说说尿失禁的问题,什么是尿失禁呢?简单说就是尿裤子,但这种尿裤子并不是一下子全都尿出来,而是滴答出来,而且不受控制。这种病在女性当中比较高发。

女性尿失禁是女性常见病,目前据全球统计,患病率接近50%,严重尿失禁约为7%,其中约一半为压力性尿失禁。我国的患病率与此基本相当。如此庞大的患病人群,对女性生活质量和健康状态构成严重影响。由于社会经济和文化教育等因素,加之女性对排尿异常羞于启齿,导致女性压力性尿失禁长期以来不为医患双方所重视。

女性常在打喷嚏、咳嗽或运动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漏出的现象,这种叫压力性尿失禁。尤其刚生完孩子的女性,由于盆底的肌肉松弛而导致,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格外注意。

尿失禁分为4类:1、压力性尿失禁;2、充盈性尿失禁;3、急迫性尿失禁;4、混合型尿失禁。

怎么来预防和治疗尿失禁呢?北京医院副院长王建业教授告诉我们,尤其是刚生完孩子的女性,一定要进行功能锻炼,有尿失禁的女性可以缓解,没有的可以预防。这种锻炼方法叫盆底肌肉训练,简单的说就是要进行提肛运动,每天坚持做2到3次,一次5到10下。

但是这种方法只适合女性的尿失禁,如果男性有尿失禁的情况,这种方法就没有效果了。

专家介绍:

王建业,卫生部北京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管理学会医疗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老年医学杂志》总编、《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常务编委等职务。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19/28bba992d76c52c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