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219-痰派老生化痰湿1-痰湿

2012-08-22 01:02:1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219期:痰派老生化痰湿1-痰湿。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本期节目请来的又是国家级名老中医,并且已经家传四代,他就是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的原主任宗修英老爷子以及他的儿子及学术继承人,北京友谊医院宗文汇大夫。他们家一直在北京的南城行医,宗老的父亲宗维新当年人称“宗八味”,以开药十分便宜,简便,大多只开八味药,就能把病人治好而著称。

12月19--21日连续三集节目,主要请宗老为大家讲述一个常常被大家甚至医生所忽略的病症——痰湿。痰湿无处不到,痰湿走到哪里,都会致病,很多病其实都是由它所引起的。“顽痰生百病”,“怪病多痰湿”说的都是这个道理。

胖人瘦人皆可有痰湿,比如头晕头重,脑梗,嗜睡,哮喘,肝病,胃病,四肢冰冷,腿脚疼痛,这些都是常见病,太多的难以治愈的病症都是由痰湿引起。

那么痰湿如果走在了头部,会怎样作祟,引起病症呢?常见的如脑梗塞、头晕头重、嗜睡和脱发都是常见疾病,脱发宗老特别告诉我们可以用简单易行的梳头方法来防治和缓解痰湿在头的病症。

专家介绍:

宗修英,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原主任。

宗文汇,宗修英之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主治医生。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221/f9928ebc7af26075.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