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525-读懂你的身体-痰湿1(上)-肥胖-王琦

2012-07-21 10:41:3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525期:读懂你的身体-痰湿1(上)-肥胖。

本集讲解的内容:

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当人体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痰湿体质,痰湿体质多见于肥胖人。痰湿体质的人常表现有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面部皮肤油脂较多,多汗且粘,胸闷,痰多,面色淡黄而暗,眼胞微浮,容易困倦,身重不爽。性格偏温和、稳重,多善于忍耐。

肥胖的人都是体形丰盈硕大,但是内容不同。《黄帝内经》将肥胖的人分成三种,脂肪多的人古人称为膏人,纵腹垂腴,就是现在挺着啤酒肚子、嘟噜着脸蛋儿的人。肌肉多的人,古人称为肉人。这种人体形丰满,但是上下匀称,没有赘肉。还有一种体形不大,但是脂肪坚实,肌肉强悍,古人称为脂人。这三种肥胖的人中只有膏人才是痰湿体质,各位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减肥之前一定要辨清自己的体质哟。

有一种简单易行的养生方法,可以减少脂肪在腹部的堆积,具体的作法是:

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的掌心按摩腹部,顺时针按摩30圈,再逆时针按摩30圈,每天按摩3-4次。

这种按摩方法可以改善了循环,增加脾的运化的功能,无论是对于胖人还是瘦人,这种摩腹的做法都是一个健康长寿的运动方式。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中医专家王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TMxMjY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