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09-读懂你的身体-血瘀2(下)-失眠健忘-王琦

2012-07-21 11:01:0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09期:读懂你的身体-血瘀2(下)-失眠、健忘。

本集讲解的内容:

那在上期节目当中呢,我们讲到了什么是血瘀的体质。

我们知道了,当你呀,口唇容易发紫,当你脸上出现钞票纹,当你容易长斑。

而且,当你容易失眠和健忘的时候,可能血瘀体质就已经在你的身体当中蕴含了。

但是,可能你都跟我一样,特别想知道,如果我们是血瘀体质的话,我们该怎么办呢?

先介绍两种红花,大家有什么经济水平,就吃什么红花。

一般的因为你不是治病,你是养生。所以呢,你年纪大的,稍微大一点呢,你血脉不太畅了,手麻了,什么之类的了,你都可以沏点藏红花。

其实,40块钱一克的话。如果你是沏0.5克的话,也就是20块钱。

我们经常说的跑圈,乾隆爷也跑圈,到他的花园里面,散布呀,习武呀,整个的下午都在干这些事情。

乾隆皇帝他有一个理论。什么理论呢?叫推陈以治新。骑马、打猎、书画,南巡六次。如果你越安乐的话,你可能就越容易不运动。

跟大家讲一个运动的方法。八段锦。练了它,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对于血瘀体质的人是个很好的辅助调理的方法。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 著名中医专家 王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jIzOTg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