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526-读懂你的身体-痰湿2(下)-肥胖-王琦

2012-07-21 10:44:58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526期:读懂你的身体-痰湿2(下)-肥胖。

本集讲解的内容:

湿体质者体形大多肥胖,身重容易疲倦,喜食肥甘厚味的食物,并且食量大。食疗上首重戒除肥甘厚味,戒酒,且最忌暴饮暴食和进食速度过快。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淤祛痰的食物。

我们给您推荐了两道化痰利湿的菜肴,首先是荷叶粥,将鲜荷叶2张,煎汤去渣,加入粳米150g煮成稀粥,加砂糖少许食用。第二道山楂冬瓜汤,山楂30g,冬瓜皮30g,海藻15g洗净,至锅中慢火煲30分钟,调味后即可饮用。

荷叶粥

山楂冬瓜汤

另外,也可以通过穴位的按摩来治疗痰湿体质,足三里和丰隆穴就有化痰利湿的功效。

足三里

丰隆穴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 著名中医专家 王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TM1ODE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