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514-读懂你的身体-平和体质-王琦

2012-07-20 23:20:3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514期:读懂你的身体-平和体质。

本集讲解的内容:

测试:

当晚上一块儿去吃火锅的时候,大家都吃得很高兴,很多人都吃了火锅,却只有你一个人长了包?

夏天我们每个人都会开空调,但所有人都希望空调温度能够再低一点,只有你一个人需要再高一些?

这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体质类型,就像血型,星座,属相一样。不同的体质带给我们不同的身体状况,你是爱生气?还是爱烦躁?喜欢夏天,还是冬天?这些都与神奇的体质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会请到体质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王琦老师来给我们详细讲解,如何分辨自己是属于哪种不同的体质,我们怎样才能够成为一个更加健康的人。

在祖先在《黄帝内经》里头,就已经开始注重把人分成类,人群要分类,它怎么分呢?

叫金木水火土。我们一代一代的人经过了几千年以后,人类的人群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在分人群的时候,要在古代有继承,但是要适合今天人群的一些实际的情况。

今天首先要说的是平和质,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平和质的人,那么就来跟上节目一起做测试吧。

具体的题目还是要在节目中再告诉大家,最后,一样会告诉大家一个小秘方,据说这也是季羡林老先生长寿的秘方之一!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中医药大学 著名中医专家 王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E3NDc1NTI=.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