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520-顺应天地的养生之术1-天人合一,痰湿偏盛-鲁兆麟

2013-07-29 18:50: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520期《顺应天地的养生之术1》-天人合一、痰湿偏盛-嘉宾:鲁兆麟。

导读:痰湿偏盛就是不按规律生活,饮食不节,不顺应环境特点导致的。痰湿偏盛与高血糖、高血脂有一定关系,到底痰湿偏盛是如何形成的?又该如何调理?泽泻粉、祛痰湿代茶饮的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

本集《顺应天地的养生之术1》讲解的内容:

养生要符合天人合一,不遵守自然规律,就会生病。痰湿偏盛就是不按规律生活,饮食不节,不顺应环境特点导致的。痰湿偏盛与高血糖、高血脂有一定关系,到底痰湿偏盛是如何形成的?又该如何调理?敬请收看国家级名老中医鲁兆麟主讲的《顺应天地的养生之术》。

痰湿偏盛

中医降糖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通过降脂来降糖,也可以通过祛痰湿来降糖,所以中医降糖方剂中会出现很多降脂、祛痰湿的药物,比如常用的有泽泻。泽泻属于《神农本草经》的上品,与人参、黄芪是一类。专家提示每日服用泽泻粉3- 5克可降脂轻身。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泽泻粉的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

泽泻降脂丸的组成及制作

对于一些有痰湿的人,专家推荐一款简便的祛痰湿代茶饮。取泽泻、荷叶、玫瑰花三味中药,泡水代茶饮,每日频服。因为泽泻是偏凉的,玫瑰花是偏温的,荷叶是平的,所以这个方法基本上适用于所有人,平时都可以喝。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祛痰湿代茶饮的配方

嘉宾介绍:

鲁兆麟,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重点学科——中医医史文献学科学术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案学创始人;全国著名中医药专家,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医药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各家学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床药物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q/qkdugchf3w8fk8o.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