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14-老年人的尴尬事-手抖-手抖是怎么回事,老年性震颤,帕金森病-李勇杰

2013-09-02 23:52:1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14期:老年人的尴尬事-手抖-手抖是怎么回事,老年性震颤,帕金森病;专家:李勇杰。

导读:手抖是怎么回事?手抖是帕金森病吗?手抖是什么病?什么样的手抖是不正常的?手抖多数是哪儿出了问题?哪种抖是属于老年性震颤的表现?老年性震颤的特点是什么?得帕金森病与哪种因素有关?帕金森病引起的抖动有什么特点?锻炼对治疗帕金森有帮助吗?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及早发现手抖的方法与脑起搏器是如何工作的。

本集《老年人的尴尬事-手抖》讲解的内容:

生活中您遇到过手抖的情况吗?

专家观点:劳累引起的手抖是人体的正常反应。

现场讨论:什么样的手抖是不正常的?

手抖多数是哪儿出了问题?

肌肉?大脑?血管?正确答案是手抖多数是大脑出了问题。

现场讨论:人为什么会手抖?

专家观点:多数手抖是由于大脑衰老造成的。

以下哪种抖是属于老年性震颤的表现?

写字抖?坐着抖?接近目标时?正确答案是写字抖是属于老年性震颤的表现。

老年性震颤的特点:动作性、症状单一、有遗传倾向、饮酒后抖动缓解。

老年性震颤的特点:动作性、症状单一、有遗传倾向、饮酒后抖动缓解。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及早发现手抖的方法。

现场讨论:老年手抖会越来越严重吗?还有哪些原因为引起手抖?

现场讨论:帕金森病引起的抖动有什么特点?

专家观点:动作僵硬、迟缓是帕金森病的典型表现。

容易出现手抖的疾病:低血糖、甲亢、酒精依赖症、脑血管病变、帕金森。

容易出现手抖的疾病:低血糖、甲亢、酒精依赖症、脑血管病变、帕金森。

得帕金森病与哪种因素有关?

衰老?经常生气?用脑过度?正确答案是得帕金森病与衰老有关。

专家观点:帕金森病是由于大脑缺乏多巴胺造成的。

锻炼对治疗帕金森有帮助吗?

有?没有?正确答案是锻炼对治疗帕金森没有帮助。

现场讨论:理疗对治疗帕金森病有帮助吗?药物能否治愈帕金森病?

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脑起搏器是如何工作的。

专家介绍:

李勇杰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北京功能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j/je5ftxsk4he0fl9.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