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24-动静无常的身体信号1-震颤,原发性震颤,帕金森病-陈彪

2012-11-24 01:16:16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24期:动静无常的身体信号1-震颤、原发性震颤、帕金森病。嘉宾:陈彪。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人的一生不免会出现不同情况的震颤,紧张、发脾气、劳累都可能产生震颤。震颤可以分为很多种,但常见的有生理性震颤、原发性震颤还有帕金森病震颤。到底什么样的震颤是原发性震颤?什么样的震颤是帕金森病震颤?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陈彪做客《养生堂》,为您解答。

有些人拿着杯子,越不想抖越会抖,还有人在倒水或夹菜的过程中出现抖,这些都是原发性震颤的表现。原发性震颤是一种单纯的震颤疾病,通常影响手、头。患病原因多为遗传因素,情绪激动、紧张、疲劳、寒冷时震颤会加重。一旦出现即贯穿于整个生命,一般不影响生活和工作,更不影响寿命。

原发性震颤是一种单纯的震颤疾病

很多人会把原发性震颤误以为是帕金森病,其实二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帕金森病的震颤往往是发病早期表现,静止时出现不自主地有节律颤抖,通常会出现单侧手搓丸样运动,其后会发展为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此外帕金森病除了有震颤的表现,还会出现其他表现:如运动迟缓、肌强直张力高、姿势和步态异常等。

帕金森病的震颤

诱发帕金森患病的具体原因不明,但目前认为衰老、遗传基因和环境毒素暴露是最主要的相关因素。很多年轻人患帕金森除了与遗传基因有关外,还与吸毒和接触一些重金属有关。专家也列举了一些污染物质,大家平日尽量避免接触。

诱发帕金森患病的食物

帕金森患病分三个阶段:一为易感期,二为高危期,三为运动症状状态阶段。所谓高危期就是已经患病,但是在还没有出现震颤、运动迟缓等症状。此时会出现一些非帕金森病人特有的表现:如嗅觉减退、便秘、睡眠障碍、抑郁等。

帕金森早期表现

嘉宾介绍:

陈彪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生物学研究室主任、国际运动障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tv.sohu.com/20121124/n358554640.shtml

主持人: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