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510-老年人的尴尬事-尿频-尿频的原因及防治,尿路感染,前列腺肥大-王建业

2013-09-02 16:36:2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510期:老年人的尴尬事-尿频-尿频的原因及防治,尿路感染,前列腺肥大;专家:王建业。

导读:尿频是指每天小便次数大于几次?老年人尿频的原因有哪些?老年人前列腺肥大为什么会引起尿频?前列腺肥大最典型的表现是什么?引发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尿路感染?节目现场何嘉博士演示如何解读尿常规检测报告以及尿频程度评测。

本集《老年人的尴尬事-尿频》讲解的内容:

50%的老年人有尿频现象,并且男性比女性多。

尿频是指每天小便次数大于几次?

6次?8次?10次?正确答案是尿频是指每天小便次数大于8次。

专家观点:夜间小便次数大于一次也属于尿频。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尿频程度评测。

老年人尿频的原因:男性——前列腺肥大;女性——尿路感染。

老年人尿频的原因:男性——前列腺肥大;女性——尿路感染。

专家观点:前列腺肥大压迫引起尿频。

现场讨论:老年人前列腺肥大为什么会引起尿频?

下列哪项是前列腺肥大最典型的表现?

白天尿频?晚上尿频?昼夜尿频?正确答案是晚上尿频是前列腺肥大最典型的表现。

现场讨论:前列腺肥大会导致什么后果?前列腺肥大了怎么办?如何预防前列腺肥大?

专家观点:坐浴可以缓解前列腺肥大症状。反复尿路感染会刺激膀胱引起尿频。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如何解读尿常规检测报告。

下列哪项是引发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

喝水少?憋尿?情绪不好?正确答案是喝水少是引发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1:避免劳累、受凉;2:少吃刺激性食物;3:增加体育锻炼;4:避免情绪波动;5:注意个人卫生。

特别提示:建议女性尽量使用淋浴清洗。不建议使用碱性洗浴液来清洗。急性尿路感染要及时用药治疗。

关于尿路感染用药,以下哪种做法正确?

症状消失即可停药?症状严重加大药量?用药不可短于两周?正确答案是关于尿路感染用药,用药不可短于两周。

专家介绍:

王建业,男,教授,任卫生部北京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专家,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f/fbs7qqhkknvplci.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