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219-肚子疼拉警报1-肚子疼,肠胃炎,阑尾炎,胆囊炎-陈凛

2013-03-21 22:51:4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219期:肚子疼拉警报1-肚子疼、肠胃炎、阑尾炎、胆囊炎;专家:陈凛。

导读:肠胃炎多表现为哪种肚子疼?急性胃肠炎该怎么办?阑尾炎初期一般是肚子哪里疼?阑尾炎典型症状有哪些?什么是导致阑尾炎的主要原因?胆囊炎引发的疼痛多发生在哪个时间?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肚子疼是常见的疼痛(急腹症),但是肚子疼可能反映了很多内脏的问题。

肠胃炎多表现为以下哪种肚子疼?

一阵阵疼?持续疼?还是隐隐疼?正确答案是肠胃炎多表现为一阵阵疼。急性胃炎以呕吐为主,急性肠炎以腹泻为主。

急性胃肠炎该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初期应该清淡饮食为主。

阑尾炎初期一般是肚子哪里疼?

右边疼?中间疼?还是左边疼?正确答案是阑尾炎初期一般是肚子中间疼。

专家提示:阑尾炎应该先看外科。

注意,阑尾炎后期主要是右下腹疼痛。

并不是所有阑尾炎都需要动手术,轻度阑尾炎消炎即可。重度阑尾炎才需要开刀切除。

阑尾炎典型症状

阑尾炎典型症状:

转移性腹痛,压痛反跳痛,恶心、呕吐;乏力、高热。

急性阑尾炎一旦穿孔,可能危及生命。

下列哪项是导致阑尾炎的主要原因?

饭后运动?暴饮暴食?还是抵抗力下降?正确答案是导致阑尾炎的主要原因是抵抗力下降。

胆囊炎引发的疼痛多发生在哪个时间?

饥饿时?饱餐后?还是运动后?正确答案是饱餐后胆囊炎容易疼。

胆结石容易引发胆囊炎。

专家介绍:

陈凛,男,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普外科主任,全军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胃肠外科专业学组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编委。

陈凛教授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chenlinbj.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i/i6ok3hznsvs5rb2.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