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622-女性健康宝典8-猪蹄-皮肤干裂-张晔

2012-07-21 16:32:13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622期:女性健康宝典8-猪蹄。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夏至刚刚过去,在这个阳最胜的季节里,我们应该吃点什么呢?怎么吃才是正确的方法呢?

张晔老师针对不同的人群,研究出了很多种不同的吃猪蹄的方法。

比如,老年人吃猪蹄宜搭配黑豆,因为黑则入肾,黑豆有补充肾精肾气的作用,而且猪蹄对于老年人来说,它的胶质可以防止老年人皮肤干裂。

对于中年人,宜搭配黄豆食用,黄豆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对补充雌性激素都是很好的食物,另外还有美容护肤的作用。

而年轻人呢,则宜搭配红小豆。中医讲红则入血,所以红小豆对于年轻人有补血补气的作用。而且红小豆有利尿祛湿的作用,对于年轻白领的尿路感染有很好的改善。红小豆搭配猪蹄,也有减肥的作用。一种食物,又减肥又美容,何乐而不为呢?!

红小豆猪蹄汤的做法:

先将红小豆洗净、浸泡备用。再将猪蹄洗净,剁成小块,入开水锅煮约10分钟左右。目的是去掉血腥、血沫。再换热水将猪蹄煮10分钟左右,同时向锅中加20ml料酒。目的是去腥、去油。反复1~2次后,与红小豆一起入高压锅,放葱段、姜片、加水压40分钟,出锅后调味即可食用。

主持人:王宁;嘉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 张晔。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2NDA0Nzg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