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1025-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7-秋冬篇-维生素A,上皮细胞,果糖-孙树侠,于仁文

2013-11-06 10:46:51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1025期《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7-秋冬篇》-维生素A、上皮细胞、果糖,嘉宾:孙树侠、于仁文。

导读: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什么症状?维生素A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视觉,特别是弱光视物功能。维生素A的推荐每日摄入量是什么?缺乏维生素A要补,但专家提示,一定不要补过量,否则会发生维生素A中毒。维生素A的三类食物来源,通常可分为:动物性食物,如鱼肝油、鸡蛋等。专家推荐,充分利用蜂蜜中含有的果糖,来维持上皮细胞的湿润环境。

本集《七旬营养师的养生经7-秋冬篇》讲解的内容:

天气一天天转凉,身边感冒的人开始变多了,不知道您或者身边的人除了感冒之外,有没有出现下列这些症状?究竟出现这些问题,都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专家告诉我们,缺乏维生素A是原因之一。经常熬夜、脂肪摄入过少、经常喝酒的人都属于易缺乏人群。

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什么症状?

专家提示:早在古代就有用牛肝治疗夜盲症的方法,1913年人们才真正弄明白,这是因为牛肝中富含维生素A,牛肝中的维生素A含量是鸡蛋黄的46倍。

专家提示:维生素A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视觉,特别是弱光视物功能。还可以维持皮肤、粘膜的正常结构,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身体生长和骨骼发育,缺乏维生素A会对上皮细胞造成巨大影响。当维生素A不足或缺乏时,上皮细胞损伤,则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更易入侵。胃上皮粘膜细胞受损后胃液分泌减少,较硬的食物或酒精、致癌物等更容易造成伤害,这也是为什么胃炎、胃溃疡的患者更容易患胃癌的原因之一。

维生素A可以维持人体的正常视觉,特别是弱光视物功能

缺乏维生素A要补,但专家提示,一定不要补过量,否则会发生维生素A中毒。维生素A的三类食物来源,通常可分为:动物性食物,如鱼肝油、鸡蛋等;植物性食物则主要富含维生素的前体β胡萝卜素,有深绿色或红黄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红心红薯、芒果、辣椒和柿子等;还有一类是药食同源的食物,如紫苏、枸杞等。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维生素A的推荐每日摄入量

专家提示:荠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前体,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同样的保护作用。此外荠菜的维生素C含量是大白菜的两倍多,含钙量也是蔬菜中比较高的,是非常难得的野菜佳肴。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荠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

专家推荐,充分利用蜂蜜中含有的果糖,来维持上皮细胞的湿润环境。在小分子糖当中,果糖的吸湿效果是最好。它对水分的亲和程度远远高于葡萄糖和蔗糖。在不容易结晶的天然蜂蜜中,比如荆条蜜、槐花蜜等,主要成分就是果糖。用这样的蜂蜜加温水,就是很好的补水饮料。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

嘉宾介绍:

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

于仁文,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btvyst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v/v1u8w4utnr6d90f.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